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向市场,铁路做大做优国有企业开启新征程

2021-01-06 19: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天正

2021年1月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1年铁路重点工作。为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号角,更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增添了新的动能。

“十三五”完美收官,长久以来,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和高效运营为我国社会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更为新的目标拔高了起点。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国铁集团加速市场化进程,力图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奋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贺礼。

2020年京沪高铁挂牌上市标志着国铁集团改革发展进入了全新的时代,为铁路市场化进程按下快车键。

国铁集团深化经营方式变革,更加注重优质资产股权化经营将会吸引更多融资渠道,提升资产利用率,从而支撑铁路更加优质发展。这不仅铁路企业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的体现,更是加快国铁集团从传统运输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行企业转变的内在要求。

善举纲者万事遂,善谋势者机可期。优质资产股权化经营意味着铁路体制和公司架构将向市场化迈进重要一步,将引入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合作和竞争,铁路部门的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将会随着竞争而大幅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加速推进市场化会使得国铁集团加快现代企业制度的构建,提升国铁集团综合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将为铁路作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进一步发挥作用提供内生动力。参与到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提高国铁集团资产利用率,强化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市场主体活力以及抗风险能力。深入市场,将不断地提升客货运服务品质,更加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地美好生活需求。

并负垂天翼,俱乘破浪风。国铁集团加快铁路企业市场化进程,抢抓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推动铁路发展地历史机遇。在“十四五”大幕拉开之际,提前谋划,奋力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找准定位,发挥铁路优势,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