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承载“一带一路”,发展驶向“两个循环”

2021-01-06 19: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一带一路”是我国与多个国家重要合作的联结,是与沿线国家打造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通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新时期我国的发展方向,更好联通国内市场内生动力、国外市场优势活力。站在开放互惠、大国担当的大局视野,站在国内外新的时代要求与世界变幻,中国铁路勇于承载“一带一路”的使命,承接“双循环格局”的发展,在2021年上午,浙江义乌新年元旦首发4列中欧班列,不仅面向世界,也面向时代、面向发展新未来做出铁路表率。

中欧班列不断壮大,坚实建设发展向前。铁道是“一带一路”陆上交通运输的“生命线”,是“主动脉”,只有铁路建设不断坚实扩大,“一带一路”的生命力才能更加蓬勃、输送力才能更加扩大。目前,浙江中欧班列应中欧投资贸易的不断扩大而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而蓬勃壮大,以28条运营线、联通59个亚欧大陆国家和地区,实现开列与发运的“双增长”;以载重、跨国家、运输线路三个“之最”,为义乌经济发展与世界需求“共脉搏”、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坚实基础!

交通运输克服困难,攻坚越阻责任担当。中国铁路穿山越岭,跨越的不止是山湾、冻土,垦出的不止是覆盖率、普及度,还有铁路“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难”的攻坚精神。面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特殊情况,面对国际航空与海运受阻的交通挑战,浙江义乌、金华中欧班列始终关注提高、扩大运输量,成为中国向欧洲国家出口商品、运送防疫与生活物资的国际物流主通道,实现绿色、高效的发展注重。铁路发展始终“向前看”“向难看”,把时代轰鸣与大国精神留在每一寸联通相汇中。

一体协同加好引擎,保障持续健康走高。中国铁路注重高质量发展、连动式交互提高效率,让铁路时时刻刻都具有新的生命力和向上力。新的一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将会同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地方政府、海关等共同打好“团体战”“攻坚战”,实现班列“一站式”“一体化”“一对一”的服务开展。有创新、有联动、有重视、有提高,中国铁路将在不断优化班列开行方案、不断强化中欧班列组织、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建设的过程中提质抓量增效率,让“双循环”与地区经济发展与铁路建设共腾飞。

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中国铁路将化身经济发展新引擎,走出时代建设新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