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铁路发展合力

2021-01-06 19: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梦想,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12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劳动是最美的身影,创造是最好的奉献。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弘扬劳模精神,要做好宣传、入脑入心。在铁路部门,也有许多坚守一线的榜样。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是走在新征程大道上的践行者,他们完美地演绎着奋斗之美,展示了铁路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为铁路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要选树典型、营造氛围。在国铁集团开展的“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个个职工群众认可、工作业绩突出的“最美铁路人”,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可比可学,他们是无数铁路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一个缩影。他们富于理想、敢于创新,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们用汗水和责任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他们用业绩和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树起一面面飘扬的旗帜。

弘扬劳模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他们艰苦奋斗、勇立潮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们描绘了一幕幕砥砺奋斗的动人画面,讲述了一个个可亲可敬的感人故事。他们的身上,既见信仰、又见风骨,既有情怀,更显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鼓舞队伍的士气,确保劳模先进精神能入脑入心,把劳模精神转化为确保安全生产的内动力。(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