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开通,展现铁军雄风

2021-01-06 08: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京雄城际铁路是我国建设的又一条智能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应用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智能化设计多达71项,首次实现从设计、施工到运营三维数字化智能管理,树立了世界智能高铁的新标杆。在运营方面,建设智能高铁车站,能够实现旅客精准定位、路径规划、位置搜索等智能服务。高铁还运用了地震预警、综合视频一体化等智能技术,可以提高高铁防灾能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除了智能这一亮点,京雄城际铁路还有一大亮点便是“绿色环保”。在建设铁路时,铁路部门便秉承了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引用环保的新设备以及新技术,为“绿色京雄”提供了保障。从这可以看出,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不断扩大路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注重绿色发展。

总的来说,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翼协同发展,也充分体现了铁路着力打造中国智能化高铁建设新标杆的信心和能力。同时,京雄城际铁路也为今后铁路建设将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相融合提供了生动的样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