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怀二线开通,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添加“新动力”

2021-01-06 08: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12月25日22点40分,渝怀铁路二线首趟51401次列车从重庆武隆站发车,标志着历时4年建设,跨越渝、黔、湘“两省一市”的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运营,黔东北铜仁市铁路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贵州铁路网再次延展织密。(来源:人民网)

渝怀二线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垄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和贵州松桃、江口、碧江区,至沪昆普铁怀化站,全长600余公里,其中贵州境内长90多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承担着我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

首先,这是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大通道。渝怀铁路二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黔川渝地区前往华中、华南又将增添一条铁路大通道,有效缓解川渝地区东出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大幅提高西南地区客货运输能力,对促进渝、黔、湘三地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西南地区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性意义。

其次,这是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力量。西南地区,风景秀丽,但一直受制于交通不便,当地的旅游资源一直得不到合理的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也无法销售出去。渝怀铁路二线通车后,意味着渝怀铁路将由目前的单线变为复线运营模式,运行时速将从渝怀一线的80公里左右提升至110公里上下,客货运输能力将在原有基础上提升4倍,沿线附近的特产作物将通过该条线路销往全国,也可以进一步扩展当地的旅游资源,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的力量。

渝怀铁路二线通车,进一步完善了西南地区交通网,对促进渝、黔、湘三地的人文交流,加速西南地区经济发展,都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