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改善生活,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1-01-05 21:2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当人们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时,必定需要提前购票,按照车票上写的时间提前到达火车站,有些人流量多的车站,为了不耽误乘坐时间,很多旅客甚至提前几个小时到达车站,因为还要排队进站,核对信息,测温等等,也是需要很长时间。在以往很长的时间里,乘坐火车出行至少也需要半天以上的时间,而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创新,通过科技手段的的改进,在各方面改进技术,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发展,铁路部门不断努力,先后实行电话、网络订票、电子客票、“铁路e卡通”等服务措施,首先在购票方面逐渐简化程序,让人们购票更简单,不用在购票方面排长龙甚至通宵达旦,节省很多时间,提升幸福感。自从2018年11月实行电子客票以来,通过应用在多条高铁线路试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并在全国铁路线路推行。

2020年,疫情大背景下,据相关部门统计,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21.6亿人次据统计,推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可以持有效身份证在在全国2878个高铁和普铁车站“一证通行”,这是一项惠及全国人民的举措。现在旅客出行前,可以通过12306手机APP,微信,网络,即可办理购票、点餐、退票、改签等业务,购买了车票后,可以手持身份证,可享受进站实名制验、检票畅通服务,不用担心车票丢失,也不用遇上黄牛党倒票贩卖假票,避免上当,也打击了黄牛党的非法,这是一举两得。这是铁路部门利用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为广大旅客节约时间,不断在服务上面改进措施,越来越好,为人们提供更多优惠。

人民铁路为人民,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人民利益始终是铁路服务的宗旨,新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相信铁路部门会通过更多的科技手段,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方便,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非常期待!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