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2021-01-05 21: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12月26日上午9点整,D4385次复兴号高铁列车由银川站始发,一路飞驰开往西安北站,标志着线路全长6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的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此,宁夏、甘肃庆阳市纳入全国高铁网,庆阳市环县、庆城县等地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昂首迈入高铁时代。(摘自新华网)

银西高铁是国内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客运专线,也是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可谓意义重大。这条高速铁路,跨越梦想和现实的距离,从荒滩戈壁、黄土高坡穿行而过,串联起陕甘宁革命老区,为沿线2000多万群众构筑起全新的生活时空。这条向东南奔腾而去的经济大动脉,状如绶带披挂于宁夏版图上,每一寸里程,都镌刻着宁夏人民对速度的追逐。

一线连三地,银西高铁把陕甘宁三省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加速区域间信息、资金、技术等经济发展要素充分涌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力。银西高铁不仅串联起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也将从未纳入铁路网的小城镇拥入怀中。银西高铁将打造经济合作之路,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产要素统筹配置、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西北地区和全国区域经济协调循环,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

有了“高铁”的加持,“环西部火车游”也可以有更多组合形式。银西高铁将有效串联整合西北的文旅资源,打造西部游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人的“诗与远方”不再遥远,也将吸引更多人到探寻宁夏乃至西部旅游的“魅力密码”,推动文旅产业搭上时代快车。(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