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征程征途漫漫,铁路人奋勇担当

2021-01-05 21: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致敬平凡英雄,称赞每个人都了不起。回想过去的一年,疫情对我们造成了很严重的打击,它夺走了数以千计人民的生命,也阻碍了生产与发展。铁路人挺起钢铁脊梁,在广袤大地打开生命通道,复工复产,勇当开路先锋,成为开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铁路人众志成城,坚韧不拔。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88名火车司机驰援武汉,连续奋战无人退缩;火车站里的防疫“娘子军”,深深的勒痕是最美的“光荣疤;志愿服务70多天,铁路抗疫志愿者诠释无悔与大爱。病毒无情,人间有情,铁路人爱岗敬业,用他们的精神和实际行动书写了一部抗疫史诗。

铁路人不畏艰险,抗洪救灾。当洪峰袭来,铁路人破浪逆行,令人心安;“重车压梁”这是,智慧与洪水的角力;列车凌晨被拦停,“95后”铁路人冲进雨中抢险;泥石流突发,铁路人驾驶轨道车安全转移100多名师生。铁路人为人们诠释了什么是勇气,什么是责任。

铁路人精准扶贫,散播温暖。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持续向定点扶贫4县区投入3.1亿元、派驻扶贫干部324人。自2013年起至2020年,累计在定点扶贫4县区精准实施684个项目,惠及贫困人口20余万。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都是我们的铁路人背后的付出,和一份份社会责任,为社会带去温暖。雷锋同志曾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我们的铁路人不也是当代的一个个“雷锋”吗?

2021年到了,我们还有未知的路需要走,还有未知的困难等待着我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