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着复兴号通往幸福路

2021-01-05 21: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近日,时速250公里 CR300型复兴号动车组成功研发投用,即将在杭深、连镇、贵广、南广、南昆、成贵、郑太、银西、石济、海南东环等多条高铁上线运营,至此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持续领跑世界。(2020年12月21日 中国经济网)

中国铁路随着祖国的发展也在不断更新时代,从普铁到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 ,2008年“和谐号”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依托高铁所带来的助力,不仅有效促进我国城市间经济发展的联动互进,更为人们美好出行体验加码增彩。

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旅客发送量从去年的50亿增加到70多亿,相当于世界人口的总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复兴号方便、舒适、快捷的体验已然刷出当今人们的一种出行“时尚感”。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千里江陵一日还”,通过高铁就可以实现了。特别是西城高铁的开通运营,打破了“蜀道难”穿古越今的瓶颈,实现了沿途地区间往来的畅行,让曾经因交通运转不善造成经济滞缓和狭隘的地区,成功打开了发展的“大门”,为有效助力沿线人民脱贫致富搭建“幸福路”。

如今高铁作为中国人民最常用的出行交通工具,为国人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名为复兴,象征着中华的崛起复兴。(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