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春将至,人民铁路护航你我回家路

2021-01-05 21:2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信雍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中国新闻网 12月29日)

又是一年新春将至,我们又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春节,作为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承载了勤劳的中华儿女对家人团聚的渴望,是我们民族生存发展的重要纽带。“家”作为一种文化基因,深刻在了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不管风再大,天再寒,路再远,都抵挡不住我们回家团聚的脚步。春运年复一年,就好像候鸟迁徙,“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等每年如此大规模的客流出行,都考验着中国铁路运输企业。

还记得以前每到春运,总是会出现人们到车站通宵排队购买火车票的场景,许多热门线路都一票难求。人们都期盼着春节回家的路能够变得更加平坦,不用再为买不到票而苦恼。近年来,铁路企业不断创新,搭上了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快车,为人们提供了许多便利的购票渠道。现在,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通过手机12306和网页端来购买回家的车票,再也不用去通宵排队了。新上线的购票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人的功能,让老年旅客再也不用为了买不到下铺车票而发愁了。此外,为了满足一些务工客流较大线路的返乡需求,铁路企业为这些地方还专门增开了多趟列车,灵活分配了运力资源。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即将过去的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新冠疫情、干旱、洪涝、地震等等灾难。在这些灾难面前,我们中华儿女没有退缩,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所幸,一切都在变好,我们还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绵延的钢轨,铺就了回家的路,抚慰了思乡情;疾驰的列车,缩短了回家的旅程,贯通了暖暖春运路。(郑信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