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着阳光,抬头迈步向前越

2021-01-04 19: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又到年末新岁时。就在12月30日,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给2020年铁路建设收官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0年,我们直面过惨淡的生活,正视过淋漓的鲜血,却始终朝着阳光向前奔跑,前进的脚步一刻不敢停歇。对于任何行业,2020年都显得极不平凡。国铁集团按照中央部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建设:京雄城际、银西高铁、郑太高铁、连镇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沪苏通铁路、格库铁路等29条新线顺利开通运营,累计投产里程超4800公里。其中,作为2020年最晚开通运营的盐通高铁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11月完成试运行,12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后,将有效改善江苏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铁路网布局,对促进苏中、苏北、苏南地区协调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2021年春运江北地区的运输将起到非常重要的辅助作用。

越过了2020年,“十三五”圆满收官;迈进2021年,“十四五”全面擘画。中国铁路在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方面成绩显著,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提振贡献良多,2021年还将陆续建成多条铁路,范围涉及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浙江等11个省市管辖区域,其中浙江通车的铁路依然不多,但其在建铁路规模将十分庞大,达十四条之多。如此密集建造铁路,尤其是高铁线路,固然有高铁“大运量、高速度、公交化”运输方式,“一站式”直达便捷的考量,更多则体现了铁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下,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助力国家城镇一体化建设规划,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点亮希望的火炬的具体表现。是铁路前进和发展的必然,也是民生需求和国家未来之眩用“中国速度”和“中国温度”,构筑起民生保障的铁脊梁!

正如新年贺词所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国铁路正以时不我待的决心,继往开来的精神,源源不断地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动力。中国铁路挥挥手,昂首阔步告别了2020年,勇敢向前迈向2021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从理想走向现实鸣响汽笛!

2021,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