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说2020,续写璀璨故事

2021-01-02 21: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斗转星移,时间的列车开向了2021。回顾2020,总有一个瞬间让我们感动。记忆中,那一张张口罩下最美的脸庞让我们敬畏,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大考,无数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工作者、志愿者投入其中,舍生忘死,患难与共,他们用生命守护了人间正道,用人民之上,生命至上的谆谆誓言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感动了所有人。记忆中,老一辈革命先驱,9 0后,00后青年展现出了不同人生阶段的责任担当,那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展现的是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民族力量。

唯有勇往直前,才能迎接曙光。当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当“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当中欧班列逆势增长,当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不禁欢欣鼓舞。这些耀眼的成绩,这些载入史册的瞬间,震撼我们的心灵,绘就绚丽多彩的民生画卷。能有工作做,能有饭吃,能和家人在一起,我们每个人的心头都暖暖的,生活更加有奔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发展中砥砺前行,在开放中续写“春天的故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南海之滨、黄浦江畔变成了改革开放,引领发展的壮丽奇迹。一条条铁路纵横交错,汇聚成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见证着城市发展的新面貌。在发展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改革开放顺应历史潮流,站在了时代前列,人民在发展中得以安居乐业,无数人的梦想汇聚成波澜壮阔的美丽城市,讲述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中国故事。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人民始终站在中国这艘巍巍巨轮上。满载“十三五”丰收硕果,展望“十四五”发展前景,中国号这艘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永葆初心,行稳致远,正朝着璀璨的2021扬帆起航,在披荆斩棘中续写着更多璀璨故事。(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