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假期提运力,安全出行铁路“行”

2021-01-02 21: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松

据悉: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局集团公司实行列车高峰运行图,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上线运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动态掌握客流需求,在客流较为集中的汉宜铁路、汉十高铁等线共加开227列客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将运能紧张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辆提升运力。其中,武汉至北京、西安、宜昌等地共有53列动车重联开行,每列动车重联后增加到1000多个席位,运力比日常增加了一倍。

每到小长假,都可谓是一次人口大迁徙,或许是2020年经历了疫情带来的生离死别,2021年的年味仿佛更重了。新年伊始,全国各地人民都开始筹备回家过年事宜。为了确保人员运输的安全正点,铁路做为主要运力也开始了精细的准备。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规定和标准,对各专业设备、轨道状态、弓网性能等进行了综合检查,为满足假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铁路依然以人民为上。面对武汉极其紧张的疫情,武汉局职工依然坚守岗位,为武汉人民运输医疗、生活保障用品,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目前疫情在国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仍有零星病例出现。面对假期出行压力,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松懈,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候车区域、售票厅等场所卫生保洁等防疫工作,为旅客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疫墙。

人民为什么选择铁路出行?因为它的安全可靠。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度自觉,在运输中担当着最重要的组织者,让每个出门在外的人能够平安回家。元旦小长假做为春运前的一次小范围迁徙,反映了春运即将面临的人员流量。铁路职工们定会尽自己所能,为归乡人的安全保驾护航,不辜负人民对铁路的信任。

安全是铁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保证旅客安全出行,还是面对疫情随时的反扑,铁路部门都将在各个环节严防死守,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保证每位旅客能安全健康的回家欢度新年。

铁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2021年能有更多的家庭阖家团圆,铁路人将风雨无阻,为归乡人铺好“归乡路”!(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