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双十字”通苏嘉甬铁路

2021-01-02 21: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历经9月,这条连接江苏省南通市、苏州市与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途经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的通苏嘉甬铁路于12月22日正式启动海上钻探仪式。

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势在必行,更迫在眉睫。它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南通,经苏州、嘉兴至宁波。建成后将打通东部沿海更为顺直的铁路客运通道,成为沿海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吸引沿海通道中原需绕行杭州等枢纽的车流,大大缩短苏北,苏中及苏锡常都市圈与杭州都市圈的距离。

通苏嘉甬高速铁路途径9个江南水乡,有“江海第一山”狼山的南通;生活“梦寐以求”双山岛的张家港;传说“姜太公钓鱼,周文王上钩”的常熟;及“上又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更有“大渠荡”的汾湖;“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嘉兴;“绿野仙踪”的海盐、“虞洽卿故居”的慈溪;“梦起姚江,心泊庄桥”的庄桥。

一旦建成既形成黄金双十字枢纽,除了京沪高铁、通苏嘉甬高铁在这里汇聚,如苏沪城际、苏锡常城际也计划在这里形成十字交汇,除此之外,还将构建高架快速路等集疏运系统,实现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种交通模式无缝换乘。届时,铁路干线、城际铁路、城市市交、轨道交通,四大交通主力融合,满足人民出行生活舒适快捷的需求。

通苏嘉甬铁路是浙江省大湾区、大通道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宁波打通北向高铁通道、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 通苏嘉甬高速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宁波至上海、苏州、北京等地的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有望实现宁波至苏州、上海“1小时交通圈”,宁波至北京5小时内到达。(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