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春运便民之图

2021-01-02 21: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每年为应对春运运行,都将通过对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开行线路精“调”细“修”,力求更精准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开通了更多服务百姓的惠民之路。

随着铁路旅客客流量的稳步增长,在人畅其行中展现出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全国内需经济的快速回复画面。2020年底和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其中,已经全线开通运营的新疆北疆铁路环线、格库铁路,调图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6列、货物列车10列;将于调图前开通运营的银川至西安、合肥至安庆、盐城至南通等线路,调图时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开行列车。特别是银川至西安高铁的开通,让宁夏首次进入全国高铁网。

同时,“蓝暖男”动车组也让先进技术推动安全进步。从和谐号、复兴号到绿巨人、蓝暖男,以次调图还将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高速铁路,用实际行动暖入万家。

除了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对货物运输也是调图的重点。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近况,铁路部门根据最新的客流情况,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根据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积极增开货物列车、加大中欧班列运力投放,为我国的货物运输、对外贸易做出积极贡献。

其实每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升供给能力、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出行效率,结合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我们看到的是铁路部门在一次次调图中,运营范围更加广阔,运输布局更加合理,调的不仅仅是线路,也是对提升服务春运的温馨之举。(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