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零换乘,出行新体验

2021-01-01 01:0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售票通车,尽管这条城际铁路只有不到11公里,但它却让河南米字形高铁西北方向与西南、东南两个方向顺利打通,郑太高铁与郑万、郑阜高铁连在了一起,最大限度满足沿线市县旅客“空铁零换乘”出行需求。(河南商报)

机南城际铁路连接郑州新郑机场与郑州南站两大交通枢纽,是河南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米字形高铁的重要连络通道,是目前郑州站至郑州南站唯一径路。机南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进一步提升了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大幅缩短了从太原方向坐高铁到上海和重庆方向的乘车时间,加快了地区人员、经贸流通,增强了地区吸引力和竞争力,更加密切中原城市群与成渝经济圈和长三角地区的连系,积极赋能河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市区里的火车站附件总是有大型的公路客运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旅客出行。2016年底,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在广西凌云县正式启用,凌云县也成为全国首个没有高铁线路经过却成功融入高铁路网的县级市,为了方便边远地方的百姓出行,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推出高铁“无轨站”,通过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的高铁火车站进行互联,旅客只需在专门的站点乘车即可实现高铁一站即达,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今年底,铁路部门又推出“空铁零换乘”服务,高铁直达机场,减少旅客换乘时间,真正打通了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新的出行模式,也必将让广大人民感受到火车出行的方便、舒适、快捷。

通过铁路部门的无缝对接,让“空铁零换乘”从梦想变为现实。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的开通,让中原人民的日常出行实现了空铁的自由切换,出行的便捷度空前提升。这样的立体交通服务模式,不仅是服务品质的提升,还是服务理念的升级。将各种交通方式融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补齐短板,共同构建出了一个“平安、快捷、便利、舒适”为一体的中国立体交通网络。

展望未来,铁路部门一定以惠民创新举措的实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让人们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未来可期。(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