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售票开启,为你敞开回家的大门

2021-01-01 01: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2021年春运售票方案日前公布。2021年春运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即2020年12月30日发售2021年1月28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据悉,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2021年春运普速列车也实施电子客票,广铁管内高铁、城际、普速列车(暂不包括广深港跨境列车和广九直通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此举进一步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带来更大便利。

每年春运,都是一次大型的人口迁移,数以亿计的人口运输,是对各运输部门的一次大考。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应对大考做好提前规划,投用新线、增开客运及货运列车,预备大幅提升运量,应对激增的运输数量。同时,冬日来临,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严抓防控,才能让归家游子们归途更放心。

春运对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文化物候”,人们循时而动,朝着“家”的方向大规模涌动。春节回家过年,一直是中国老百姓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事情,而铁路一直是广大老百姓信任和依靠的重要交通工具。在“春运”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温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工作的期盼和要求,树立了铁路良好的社会形象。

从“走得了”到“走得快”、“走得好”,回家的路始终向着团圆的方向流动。非凡之年非凡担当,回家的路始终为你守护!(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