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发展,无声前行

2021-01-01 00: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自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从今天开始,旅客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可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来源;北京青年报)

“十三五”以来,中国高速铁路网逐渐形成,人们的出行更多的选择是乘坐高铁,然而在人们乘坐高铁的途中遇到“外放族”也是真的很令人崩溃!此前上海地铁已出台新规,禁止在地铁车厢内外放,因此许多网友都表示希望高铁也可以禁“外放”!终于,万众期待的“高铁版静音车厢”千呼万唤始出来。

铁路部门为此推出“静音车厢”服务,它是除香港外列车上首次推出的创新服务,这个服务的推出,引发了热议,听到了很多赞成声音。推出“静音车厢”便是铁路部门在倾听了乘客意见后做出的一项创举,由此可见铁路部门的运输服务不仅仅只局限在了“走得了”这项要求上,更是转而向“走得好”进发,为乘客出行提供合适的环境,从物质环境到精神环境一应满足,保障乘客旅途的各项需求。可见,这个服务是旅客所需要的服务,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服务,为需要的旅客消除了烦恼,铁路部门的创举也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受旅客朋友青睐。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行的是速度是发展,讲求“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同时,始终如一的是情怀是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需求的使命。在未来,高铁列车或许不仅有“母婴车厢”、“儿童车厢”等便民车厢,还会有“影院式车厢”等等。多元化的车厢服务定会带来更新颖、更温馨、更舒适的服务体验。

社会文明水平的提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高速行驶的“静音车厢”,是高铁提升自身服务交出的答卷,“静音车厢”的出台让旅客有了全新的体验,同时车厢的各项规定也有利于社会文明的发展,可谓是一举两得。(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