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喜悦直通佤族人民心灵

2021-01-01 00:5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漫淳

临沧先民开辟“茶马古道”,通过茶叶与外界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由于山高坡陡、地形复杂,这一区域筑路异常艰难。2015年8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新建大理至临沧铁路,经过5年建设,大临铁路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临沧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佤族人民喜悦地唱响新歌,欢庆大临铁路开通运营。

据了解,大临铁路自大理市一路向南,经大理州巍山县、南涧县跨越澜沧江后经云县进入临沧市,线路全长201公里,涉及行车时速160公里,新设巍山、云县、临沧等客运车站。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天安排开行昆明至临沧动车组列车1对,运行时间3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6小时左右;开行大理至临沧动车组列车3对,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37分,较公路运输缩短3小时左右,旅客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大临铁路开通当天,大临铁路货运业务也将同步上线,临沧站货场将开班货运业务。目前,大临铁路临沧站设到发线7条,初期货运设计能力为每年近180万吨。

大理至临沧一路沿途旅游资源丰富:大理有巍山古城、云县有土鸡米线、临沧有地道普洱茶。大临铁路的开通,将会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人民到此地旅游、感受民族文化,有利于当地旅游业转型升级;客运、货运站的开通,给当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带动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大临铁路的开通,大大缩短乘客出游时间,解决交通不便问题。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全国人民特别是佤族人民喜悦直通心灵。出行方便、就业机会增多、旅游业得到更好发展、物资往来运输更加方便,开通的不止是铁路,更是大理到临沧一线的幸福门,提高的不止是人民的便利。更是人民的成就感与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