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 为一带一路发展添光彩

2020-12-31 00: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曼谷12月29日电中老铁路老挝境内万象至琅勃拉邦段29日完成铺轨,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人民网12月30号)

接轨国际,助力人民幸福生活。中老铁路建成后,两国来往将会更加密切,特色文化、特有产物将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行不断在两国间得到推广,相互交流。在将加深社会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将丰富人民的日常生活。旅游出行更加便利,成本更低,让普通人也能轻松走出国门,与世界文化亲密接触,让“国与国、民与民”之间的距离更近,中老铁路搭起一座让两国文化互通、生活便利的幸福桥梁。

  深化友谊,共建“命运共同体”。中老铁路由中老两国共同投资建成,对两国的意义是非同寻常的。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中国一直走在为世界人民谋福祉的最前列。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深两国友好往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共建中老深厚友谊,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向前一步,中老铁路承载着两国人民的深切期盼。 

  笔者相信,在“一带一路”的积极倡导下和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下,东南亚各国将共同走向繁荣昌盛,这艘东方巨轮将驶向更美好的明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