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难忘的2020年

2020-12-31 00: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时光不拘岁月如流,转眼间我们就站在了新旧年更替的日子。回想即将消逝的2020年,不舍间更多的是难忘。

年初那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也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受疫情影响,我们当时滞留在家乡河南驻马店遂平县诸市乡贾庄。居家的岁月里温馨美好,也充满期待和牵挂。我静静倾听父母亲不厌其烦的唠叨、感受爱人呵护备至的温情和孩子天真无邪的雅趣。这为冷寂的新年增添无穷乐趣。在此期间,我和爱人陈太恒甘做党员志愿者,来到村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这让当地政府和家乡人真切感受到四局人的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也彰显出其责任和担当。为此,我们获得乡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至今回想仍觉得自豪和温暖!

因为我们婚后家居湖北襄阳,疫情期间儿子无法返回家园。2月底爱人开车护送我和儿子,来到我所在的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上班。而后他一路兼程,奔赴数千公路外的肃祁公路项目上班。经历这场疫情变故,9岁的儿子愈加的懂事体贴,他迅速适应网课教学模式,学习认真踏实,期中网考两科满分。于此同时,为了促进项目尽快开工投产,我们开启业主管理处、设计院、街道办事处的来回奔波。但是受疫情影响,当地楼市遇冷,业主据势对原设计进行两次重大变更,并单方提出融资的要求。这对我们无疑是雪上加霜,客观原因导致久未开工,更让我感受到团队和谐稳定的迫在眉睫。

此间,我通过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迅速融入当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加速企地联创共建进程,也扩大四局在新区域政治影响力。我通过开展心灵驿站工作,运用访谈引导的方式,对员工的情绪管理起到关键作用,也提升其抗挫能力。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团活动,激励员工遇挫不失志,营建积极竞进的好氛围。

回首我们共同走过的路,更加坚定朝前奋进的步伐。我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努力过后曙光出,期待我们2021年幸福而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