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仙城际铁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0-12-30 18: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2月26日10时56分,随着D5202次首发列车缓缓驶出仙桃站,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湖北第五条城际铁路。(人民铁道网)

武仙城际铁路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在疫情后开通的首条铁路,这意味着不管是作为省会城市的武汉市还是湖北省,在经历过轰轰烈烈的抗疫战役后,真正迎来了“重生”,迎来了原本在规划中的高速发展期,同时也迎来了作为普通百姓所期待的越来越便利生活方式。

武仙城际铁路是推动仙桃绿色崛起的“经济线”、融入武汉同城发展的“联姻线”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幸福线”。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弥补了汉宜线不直接经过仙桃城区的缺憾,实现仙桃与武汉两地同城化、区域交通一体化,使仙桃融入武汉半小时经济圈。进一步改善了仙桃投资环境,增强了发展区位优势,提升了对外开放形象。对于进一步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加快生产要素流通,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推动作用。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血脉,是经济腾飞的引擎。城际铁路以短途、快速、运转灵活等特点,与普通铁路和高铁线路形成优势互补。在城际铁路沿线发展一站一城,不仅方便了旅行,而且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和城镇化的良性发展。武仙城际铁路将成为对接武汉的开放之路、改善民生的幸福之路和绿色崛起的希望之路。(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