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铁路人,全力保障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2020-12-30 18: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一场来势汹汹、跨年的最强寒潮袭击全国大部,地处华东地区的长三角铁路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旅客温馨出行和运输安全畅通。(人民网,12月29日)

突如其来的大雪亦是风景亦是劫。在多数人眼里大雪是美好的洁白的,但是对综合交通、电力等公共设施却是巨大的考验。当我们在温室里舒服的欣赏着窗外的雪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有那么一群人在迎风冒雪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

风雪未至,铁路先行。长三角铁路部门在气象单位了解到近日将由寒流来袭后积极“备战”。首先针对“天寒料脆”的冬季特点,加强对列车关键部位检查力度,对特殊部位做好防寒包扎,保证列车在面对寒流依然正常运行。其次准备好抗寒物资,保证“气温下降,室温不降”,同时成立扫雪除冰应急小分队,以雪为令,时刻做好“见雪上岗”、清扫积雪的准备。正因为铁路部门的未雨绸缪,所以可以封山的大雪可以冻海的寒流但就是挡不住中国列车前行的脚步。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是破冰除雪的利器。趋吉避祸、御寒保暖是自然界所有生灵的本能。但总有那么一群人逆势而为,他们不是天生的“叛逆者”。他们只是用美丽“冻人”的担当换取乘客们的暖意融融,他们拼一点旅客们就能早一点到家。这正是风雪无情人有情,铁路之情可破冰,可融雪。

因为他们,我们不再因为大雪而与“远方”失约。曾几何时我们因为大雪封路而不得不搁置出行计划,而如今我们可以坐在车厢内感受到高速列车和雪花擦肩而过的“快感”。这一切都源自铁路部门以立足市尝立足需求的标准去发展,让原本是出行路上的“拦路虎”变成了旅途上的一道“风景”。

风雪寒流不会因为你是否要出行而失约,但只要你出行,无论是否有风雪,铁路人都会如约来守护你的安全。有可能坐在舒适的车厢里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但你只要能感受到安全踏实,你就感受到了他们的存在,正因为他们的存在让寒冬出行变的不那么寒冷,感谢每一名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向所有风雪中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