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成渝双城的“巴适”生活

2020-12-30 18: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成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是继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之后,西南地区第一条时速350km运营的高铁线路,线路全长299.8公里。

天堑变通途,蜀道半日还。成渝高铁是成都和重庆间开行频次最密、通勤人数最多的铁路出行线路,高铁班次平均间隔也缩短到20分钟,在“红飞龙”奔腾的身影背后,成渝两地间时空距离,也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13小时缩短到62分钟,两地正式步入“同城时代”。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举一动总是情,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举措,让人们出行的幸福感再“加分”。从微信购票到刷脸进站,从互联网订餐到电子客票,从“铁路”到“公交”,再到成渝高铁部分车次的“静音车厢”,成渝高铁助推着双城“一小时生活圈”崛起,诠释着川渝人民追求“巴适”的态度。搭高铁,游成渝,人们坐着成渝高铁游茶山竹海、路孔古镇、缙云山、磁器口等沿线风景;尝四川火锅、苌弘鲶鱼、乐至烧烤等当地美食,在快节奏的现代化生活里,从容领略慢时光。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成渝铁路沿线物资丰富、产业密集。奔驰在成渝铁路上的“红飞龙”,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联通外界、拉动资源配置和地方发展的重要载体。它一端连着绿水青山,将丰富的物产和工业产品源源不断地被运往祖国各地;一端连着金山银山,把来自外地的货物、人员带进川渝。它在推动国内特别是两地资源、技术、人才等要素实现自由流动,促进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千年蜀道不再难,高铁穿越万重山。”时空距离的拉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为两地经济和人文交流的搭起了重要“桥梁”,奏响了成都和重庆“牵手”的第一声强音。(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