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宪法,守护一生

2020-12-29 22: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玲丹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铁路各单位各部门面向干部职工、旅客货主和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摘自人民铁道12.5)

宪法是什么呢?一问大家可能反应不过来。那我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宪法也叫根本法,是国家的总章程,是规定一个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设置及活动原则等,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一切组织和个人活动的准则。就拿亚里士多德说过的话,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宪法的宣传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宪法原来跟我们息息相关并且学以致用。

在央视有一档节目《今日说法》我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吧。它让法律从书本规章和法庭走到群众中,通过实际生活发生的案例,从而提高全体公民的法律意识,观念以及守法的觉悟。这就很大程度上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宪法的重要性,更加捍卫宪法的尊严。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在学习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刻苦专研的精神不怕吃苦的毅力,只有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去实践中学习,并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作为青中老年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大的精力去背去知道,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它的两面性,我们要从实际生活中学习,同样法律法规也是有规律可循。

 最后宪法是应该人人知晓的并且遵守,所谓“不以规矩 不能成方圆”只有人人知法,懂法,爱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种工作化解矛盾,让宪法植入内心深处,让宪法的权威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国梦一定能实现。(陆玲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