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你我共同维护

2020-12-29 22: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

高铁沿线500米禁飞无人机连淮扬镇高铁开通在即,摄影爱好者们跃跃欲试,准备用无人机抓拍下历史性瞬间。12月5日,铁路警方发布提醒:高铁沿线500米范围禁止升飞无人机,违者将受到处罚…………不少摄影爱好者赶到铁路沿线航拍,由于无人机过度靠近高铁,会对相关电气设施设备安全造成威胁,影响行车安全,因此,法律规定,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500米范围内禁止升放无人机、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摘自长三角铁路官微12月7日)

随着电气化铁路遍地开花,高铁线路的逐渐普及。速度不断的提升,安全问题也随之日益凸显。常言道:堤溃蚁孔,气泄针芒。铁路安全稳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铁路而言安全问题的维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的围绕防洪抗汛、铁路沿线、线路施工、建设项目等一系列工作都在有序展开,安全稳定不能有一丝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努力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119”消防月方过不久,如何确保安全问题?是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稳定是国铁企业发展命运所系,是旅客货主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所系。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有序推进铁路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安全稳定才是最终的目标及要求。铁路事业才能行稳致远,铁路才能更好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刘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