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中的轨道“医生”

2020-12-29 22: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据中华之声《祖地新鲜报》报道,12月17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出现了雾凇奇观,漫山遍野的树丛被一层晶莹剔透的冰凌覆盖,美得像冰雪世界。在赣龙线长汀站铁路线上,8名探伤工正在对钢轨进行探伤作业,他们的脸冻得通红,呼出的哈气在衣领前凝结成霜。(来源:央广网)

寒冬如期而至,降雪给我们带来别样美景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为了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铁路工人变声钢轨“医生”,为钢轨把脉问诊,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的首要条件。

立足岗位,确保运输畅通。雨雪天气,能否保证铁路正常运输,铁路轨道的安全成为关键的要素。热胀冷缩,这是众周所知的物理原理,在寒冷的天气,钢轨容易出现断裂现象,一旦出现断裂现象就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面对突发雪情,铁路部门可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面对冰冷恶劣的天气,铁路工人立足岗位,不畏艰辛,认真对钢轨进行探伤作业,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铁路轨道的安全,确保列车安全通常。

防范于未然,铁路安全无小事。铁路运输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牵一发则动全身,任何一个差错都可以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在冬季这种恶劣的运输条件下,如何更为全面地掌握钢轨状态,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这是一个重大的课题。在这个事情上,铁路部门有一手绝活。一方面他们在加密检查的基础上,加快探伤数据回放分析速度,控制在24小时内完成,充分发挥数据回放分析“二道防线”作用。另一方面,他们细化钢轨防断应急处置办法,配足防断备品、应急工机具,定期开展防寒知识培训和防断应急演练,提高故障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钢轨发生伤损时能及时得到妥善处置。双重安全机制,多道质量关卡,防范于未然,对待安全,他们是一丝不苟的。

别样的雪景别样的美,铁路工人在寒冬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做好每一处钢轨探伤,为轨道把脉问诊,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这样的美丽笔者要点一个大大的赞!(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