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调新图,展望新年新气象

2020-12-29 21: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据报道,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中国铁路总公司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能力。例如已开通的连云港至镇江高铁、全线开通运营的郑州至太原高铁、新疆北疆铁路环线和格库铁路,调图后增加每日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结束了部分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提高了铁路运输能力。另外,调图后优化了列车开行方案,着力满足旅客需求,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与此同时,调图之后,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在京哈、津山、沈山、渝怀、焦柳、襄渝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围绕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需求变化,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调图后中欧班列73列、中亚班列30列、陆海新通道班列6列、沿江班列11列,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提升了货物的运输能力,助力新的发展格局。

最后,调图不忘防疫,全面贯彻中央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放心。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铁路新图心意满满,立足于满足百姓需求,为广大民众带来更优出行选择,相信新年新图必有新气象!(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