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票、定期票:铁路用心打造产品,为民增福祉

2020-12-29 21: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铁路部门从12月24日起,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作为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试行线路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20次,定期票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试行线路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60次。

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计次票最多可预约4个待使用席位;定期票最多可预约10个待使用席位。尚未启用乘车的产品仅可预约购买后30天内的席位。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计次票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定期票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或预约席位后未乘车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未使用可以退款,产品未启用乘车的,购买人可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购买后30天内仍未启用乘车的,系统将自动全额退款。

如此的“高铁月票”服务,让旅客乘车出行更方便。让高铁开启“公交化”运营新模式,对于工作日存在通勤需求和通勤区间与时间相对固定的上班族旅客来说,节约了购票成本,和排队购票的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铁路部门的推陈出新,在市场化改革进程中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铁路部门心中始终有国家和人民,高度的责任心和不动摇服务人民的初心让铁路在发展大道上稳步前行,上下求索为人民增福祉,创便利。今天一小步,明日一大步,让未来可期!(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