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的快乐

2020-12-29 19: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时炜

这天早上,我把本职工作干完,就到车间厨房里帮师傅切菜。白菜、辣椒、豆皮、大蒜,一共切了4盆。师傅们很高兴,认为我是一个勤快的小伙子,连之前对我印象很差的一个师傅,态度也发生了转变,竟然主动跟我搭讪,说天气变冷了,要单独发给我一件棉大衣,这让我受宠若惊、喜出望外。

很明显,劳动使我跟同事们的关系变得更融洽了。事实上,人与人之间,无论是谁,都应该崇尚劳动、鼓励劳动,把劳动作为检验一个人工作能力,以及个人品质的“试金石”。这里我想着重强调一下,我所说的劳动,指的是自觉主动、发自内心的劳动,而不是装模作样的劳动。在国有企业的大环境里,往往有些爱耍小聪明的人,他们在领导面前表现的很卖力,脏活累活抢着干,可是等领导一走,就像完全变了个人似的,躺在座椅上,啥事也不干,任你怎么喊他、叫他,都无动于衷。像这样的行为,就是投机取巧,假劳动。

真正处在劳动状态的人,领导来不来始终一个样,眼里只有自己的工作,他们精神高度集中,常常忙碌到忘我的境界。每次看到这种人,我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好感,觉得他们跟我属于同一类人。我相信,我的师傅,以及大多数中国人也属于这一类人,要不然,我们就不会有“五一劳动节”这样的传统节日,还评选出那么多“劳模”和“先进”了。想想看,我们每个人虽然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只要勤快一点,就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和欣赏,这难道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