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隔音出行 助力美好生活

2020-12-29 10: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刀

隔音,在很多时刻都十分关键,隔住一种声音,可以换来需要的安静,避免吵闹带来的麻烦。当隔音出现在一些必要时刻,显得十分重要而有意义,在生活中的很多时候,隔音都是大家需要的状态。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也会从一些建设服务上着手,融合隔音服务,让乘客感受到隔音带来的美好感受。

就在最近,当京雄城际铁路开通了之后,人们将会看到京津冀在高铁轨道上的最新演变,新一条线路的出现,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所带来的畅通运输服务。对于这一条新开通的线路,最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就是那条极具特色的“隔音隧道”,这套隧道从北京西站开始,途中经过了北落店村的附近,隧道长约847.25米,用的材料是圆形钢架,外面的金属隔音板单元大概总面积是2.2万平米。从世界角度来说,这是第一个时速能达到350公里的隔音隧道,全封闭的屏障设置,降噪功效可谓十分明显,当列车通过时,会让周边的居民感受不到噪音干扰,不再因为居住在铁路附近,就受到列车通行的噪音吵闹,让生活回归一份平静。这一点来看,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趋于民生,以全面人性化的角度,让大家真正感受到铁路运行所带来的畅快感受。

既然说到隔音,这条铁路隧道的材质自然特别,特制而来的吸声板和隔声板,让列车通过时避开噪音,并且还可以减除光污染,铁路部门不再只局限于安全服务,更注重环保服务,这样的特色隧道,让铁路出行更安心,还会考虑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原则。

不只是京雄城际铁路,其他铁路线路也相继出现了不同的服务模式,从为人服务、为自然服务等角度,带给我们无限想象,让铁路运输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一条特色线路,见证中国高铁的建设理念,在美好愿景的推动下,让我们真正感受到铁路运输带来的无尽想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