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懂“破百辆大关”背后的班列“新篇章”

2020-12-28 23: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彭瑞凯

12月16日15时,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商品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冀中南智能港鸣笛启程,驶向俄罗斯莫斯科站。这是冀中南智能港今年开行的第100列中欧班列,也是河北省中欧班列年运营列数首次突破100列。(12月19日,新华网)

冀中南智慧港的第100列中欧班列开通不仅仅标志着国家铁路事业的建设又上一层楼,更体现着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建设又开拓了全新的局面。铁路建设的速度正在跟随现实的发展而逐步提升,这对于打开国际市场,形成贸易通路的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增加货运“有成果”,筑牢国际贸易双向循环的“铁路基石”。中欧班列的开通在促进国际贸易积极交流,稳定区域不断深入合作方面有着令人惊喜的作用。增加货运量就是第一个促交易的重要原因。班列开通了,货运量上去了,既意味着成本节约,也意味着效率提升。这不论是对于国内的贸易商还是国外的贸易商都具有十分现实的实践意义。而铁路在这个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实际上是极其重要的。只有铁路的效率上去了,国际经济贸易双循环的步子才能甩开,国家之间的交流才能更加密切。

外贸出口“显实力”,创造贸易流转极具效率的“铁路氛围”。铁路的外贸能力实际上在为国家的经济赋能,也在为贸易流转的速度提供另一种可能性。冀中南智慧港其实就是一个基点,中欧班列就像是一个个插上翅膀的“信使”,讲经济发展的良好趋势和贸易顺畅的积极作为带到了每一个列车停靠点上。不得不说,这样的事情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如果没有十分强劲的实力是无法完成这样大体量和覆盖面运输的。中国铁路在用自身的精益求精努力奋进为贸易的进步创造环境,营造氛围。

路线覆盖“稳增长”, 促进覆盖全面不断升级的“铁路作为”。通过中欧班列的积极连接,国际贸易的轨迹已经遍布欧洲大大小小各个区域。可以说,中欧班列的一次次建成开通,一次次的试运行和贸易交流,都是在将中国与零散的各个区域连成一张大网,这个网就是协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和谐之网,也是促进国铁发展不断升级的动力网。中欧班列突破百列代表的是贸易的旺盛需求,更是中国铁路极具毅力与坚持的责任与担当。是无数铁路人用心建设无私奉献的心血凝结与智慧体现。

中欧班列用自身实力打造了经济贸易良好进发,国际之间深入合作的良好格局。铁路人更是用自身优良的作风为中国铁路拿出了一张最好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