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方便学生订购寒假车票

2020-12-28 23: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日前推出多种售票方式,方便学生购买寒假车票。除了12306网站(手机App)、电话预订、车站专窗、代售点窗口、自助售(取)票机等购票方式之外,大中专院校学生还可依托所在院校联系当地火车站集中办理团体票业务。(人民铁道网12月28日)

    民生连着民心,铁路把提升人民出行幸福感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描绘了一幅便民利民的新画卷,购票从变到便的转变,见证铁路的时代变迁,为人民绽放最美的芳华,是铁路服务的最美姿态,把服务送到学生的心坎上,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这也说明,只有服务人民,才能得民心、聚民力,才能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每一次的寒假,铁路部门都会为学生旅客开启方便之门,提供最入人心的到位服务。而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铁路更让社会各界深深体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贯宗旨。为减少跨地区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制订细致的运输保障方案,打造“一站式”服务,为学生创设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保障学生安全回家。

    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而言,无论是教育和文化,还是交通与经济,都要齐头并进。这次疫情让我们清晰的感受到,教育兴,不只是教育部门在承担大任,学生与学校之间的交通联结有保障,更是极为重要的基础建设;经济兴,不只是工农业要奋力前进,畅通的交通更是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际,铁路部门一如既往的承担着运输大任。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展示新作为。铁路作为中国运输大动脉,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承担为民、便民的社会责任,把服务的职责定位比以往更加清晰,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心全意践行真情服务。(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