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展现的不只是单纯的“高大上”

2020-12-28 14: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小强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当天,不少雄安当地居民特意赶来买票,体验京雄城际高铁,首发列车车票更是“一票难求”。

短时间内京雄城际铁路“高大上”的样子开始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摇身一变成为热门打卡地,引来民众纷纷打卡。走,坐上高铁去雄安,一起去看看其“高大上”表现在那些地方。

京雄城际铁路有一道全长845.27米的适用于时速350公里高速线路的全封闭声屏障,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噪声,有效减少列车高速运行对沿线集中居民带来影响。为保证京雄城际铁路工程质量的高精度要求,现场使用的每一根钢筋都有着唯一的编号。

雄安站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线最大的新建车站,其亮点也是很多颇具“未来之城”的色彩。雄安站的屋顶上铺设了4.2万平方米光伏建材,是一座会发电的高铁站,初步计算每年可节约用媒1800吨,减少二氧化碳你排放4500吨。此外雄安站地面候车室大规模使用BIM+清水混凝土技术;椭圆形的屋顶犹如一个能量收集场,能够很好的改善候车厅的采光、通风环境;雄安站是一座5G信号全覆盖的高铁站,让广大旅客乐享“万物互联,未来以来”的全新出行体验。

京雄城际铁路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人文工程”总目标而努力建设的一条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高铁建设典范和标杆,其“高大上”是很直观的,是可以直接看到的,但是,京雄城际铁路展现的不只是单纯的“高大上”其更是国家和平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发展局面。

京雄城际铁路很好遵循了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京雄城际线路能够成为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高铁建设典范和标杆就是不断创新的结果;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京雄城际铁路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部分能更好的服务于这一决策;一座会发电的车站——雄安站就足以表明京雄城际线路在绿色发展实践中的前卫性;开放发展理念延续到现在,在“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并举站略下,从京雄城际线路到“一带一路”中的欧亚铁路桥,每一条铁路线路都在为开放发展出一份力;从深圳经济特区到上海浦东经济特区,雄安新区是发展的延续,是共享的延续,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经济发展新区,让每个人都能够共同享受国家飞速发展下的成果。

京雄城际线路的“高大上”让人流连忘返,人民群众打卡行为是对其最好的宣传,不仅如此,打卡本身就有一种向他人分享美好事物的意思,人们主动打卡,主动宣传国家发展成果,彰显的是一种至高的民族荣誉感、国家荣誉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