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高铁公交化,方便快捷利旅客

2020-12-27 22: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12月24日,经过技术改造,成渝高铁将达标提速提质,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科技创新成果投入应用,成渝间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1小时直达,沿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中国铁路)

1952年7月1日,成都至重庆505公里的铁路全线通车。成渝铁路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第一条铁路干线,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这是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任何时代不可想象的奇迹,是中国铁路史上的一个创举。成渝铁路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当年的成渝铁路建成更是有极大的经济价值,它横穿四川盆地中心,有力地促进了西南地区物资交流。 现在的成渝铁路更是中国铁路从四横四纵到现在发展成八横八纵重要组成。成渝高铁于2015年建成,至今稳步增长。成渝地区作为西部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成渝高铁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成渝高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政策,更好地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充分运用我国高铁科技创新成果和运营实践经验,做出几大新创新、新提升。切实做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旅客出行更加便利,输送效率越发高效,在强国的同时,也将科技发展带入铁路工作。

中国地大物博,连接着四面八方的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一大命脉,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成渝高铁作为经济圈的重要支柱,必将带动成渝地区经济发展,为西部地区注入新鲜血液,为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