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新高颜值复兴号,中国科技领先跑

2020-12-27 22: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英文代号为CR,列车水平高于CRH系列。早期的两个型号是红神龙CR400AF和金凤凰CR400BF。复兴号CR400系列是上档时速400公里、标准时速350公里。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运营。中国自主研发的动车组越来越多,复兴号象征着中国高铁、中国技术成为领先与世界。动力分散型、动力集中型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分类,用于适用于中国广阔天地,因地制宜的适用着。中国铁路一直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国情、路情的高速动车组设计制造平台,实现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促进动车组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而今天也已经完成这个梦想,从中国追逐到中国领跑的过程中。复兴号也是在此之中产物与见证,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标志性产物。 

2020的今天又填新成员“海空蓝”,藏着复兴号动车组的“星辰大海”。各种高颜值、高科技、高速度的动车组接踵而生。中国标准动车组让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甚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制造”和“中国标准”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我国时速160公里至时速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跑世界。新的复兴号动车组也将为高铁时代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新担当新作,真正实现交通强国的伟大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