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铁路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2020-12-27 21: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12月24日,经过技术改造,成渝高铁将达标提速提质,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科技创新成果投入应用,成渝间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1小时直达,沿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12月25日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成渝高铁充分运用我国高铁科技创新成果和运营实践经验,积极组织开展成渝高铁达标提速提质工作,多项技术实现新突破,经过改造,除两头枢纽外,中间线路将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营。

在科技日益发达的现代社会里,铁路也紧跟时代的需求,积极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努力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成渝高铁中,实现了高铁基础设施设备技术实现创新提升;动车组运用维修技术实现创新提升;高铁防灾技术实现创新提升;高铁提速检测技术实现创新提升;电子客票技术实现创新提升。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经济繁荣更需要交通的助力,成渝地区是西部人口最稠密、产业最集中、城镇最密集的区域,城市群人口和经济总量分别约占川渝两地总和的90%,是全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科技创新让成渝高铁实现了“硬件”和“软件”的技术创新提升,给成渝地区的人民出行更加便利,也将当地的经济发展带入快车道,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