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票、定期票:铁路产品让利于民

2020-12-27 21: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是继铁路畅行会员、候补购票服务后,铁路部门推行的又一方便旅客的重磅产品。

转变经营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导向。近年来,铁路部门推行了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例如“铁路畅行”,可以使用会员积分在指定列车上兑换车票;候补购票服务,相当于铁路官方 “抢票”软件,购票更加省时省心省力;推行电子客票,则大幅度减少铁路纸质票的使用,使居民的有效身份证件成为畅行全国的“电子车票”,好不方便!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推陈出新,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在市场化改革进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铁路部门试行计次票和定期票,对于长途旅客而言更有优势,因为对于长途旅客而言,愿意优先选择用时短停站少的高铁乘坐,就目前实行的浮动票价来看,用时越短的旅程高铁票价往往上浮范围更大,价格更贵,而此次推出的计次票和定期票价格是固定的,取未进行浮动情况下票价的正常值,因此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来说相对来说更划算。

虽然计次票、定期票目前只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但是笔者相信新措施推出都需要一个完善的过程,铁路部门在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后,计次票和定期票一定会在全国推广,让更多国人都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优惠与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