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是铁路部门人性化服务的创举

2020-12-27 21: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如需提供“静音车厢”服务,可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旅客乘坐“静音车厢”时,请配合遵守“静音”约定。

想必很多旅客都有在旅途中被噪音打扰的经历,“外放族”毫无顾忌的欣赏电影和音乐,“熊孩子”将车厢变成游乐场在过道嬉戏打闹,“老侃们”在电话里高谈阔论、随心所欲,想必提到这些大家都很头疼,“静音车厢”这个消息一发布,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热议,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直呼铁路部门“神操作”。

“静音车厢”服务的创举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高铁网络四通八达,人们对出行的需求不再是八九十年代能上的了车就行,广大旅客不仅想走的了,更想走得好。白岩松曾经对公共场合手机外放的现象比喻为一种声音污染,周围人像吸二手烟一被电子设备的外放声音干扰。“静音车厢”服务的创举,正可以使很多想“静静”的人脱离噪音污染,让在旅途中,安安静静的读一本书,闭目养神的带着耳机欣赏一段音乐,甚至让一些加班族可以聚精会神的办公变成现实。

“静音车厢”服务的创举代表彰显铁路为人情怀。为做好“静音车厢”旅客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多方征求旅客意见,加大宣传力度,优选相关乘务人员,提前开展岗前培训,严格落实服务标准,明确客运作业要求。铁路部门也在为“静音车厢”做出改变,如广播音量设置在最高音量的40%内,停止餐品小车产品介绍等。

改革永无休止,服务永远在路上。近年来,从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到智能化候车服务;从“民工定制高铁”,到学生“复学专列”……中国铁路积极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增强了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