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点运行七十年,红色基因永流传

2020-12-27 21: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建濠

多年磨砺,始终如一。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毛泽东号”精神,“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实践中,车轮滚滚,奋勇前进!(人民铁道)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70年来,以主席的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机车,今天依然在钢轨上担当着列车牵引任务,将无数的乘客带到伟人的家乡。

 作为“机车领袖”,七十年来“毛泽东号”机车无论是牵引货车,还是牵引的Z1/Z2次旅客列车都能保证列列安全、趟趟正点。特别是自2014年12月25日,“毛泽东号”第五次换型为和谐电3D型电力机车,首次担当北京西至长沙旅客列车牵引任务后,为保证旅客能安全正点到达伟人故里,“毛泽东”号机车组成员付出了巨大努力。

 为实现快速适应从“货运”改“客运”的新情况,“毛泽东号”机车组全员认真向其他班组学习客车平稳驾驶的经验,日复一日的在模拟机上进行练习。面对运行时间长、线路复杂的困难。机车组成员对运行线路上的每一个车站和区间都进行了情况熟悉。实地测量161个车站停车标,逐一确认1071架信号机位置,现场记录159个弯道桥梁隧道跨度。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他们的不断努力,不仅实现了列车趟趟正点运行,更是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甚至有旅客说:“坐这趟车,车动了都不知道,感觉很美妙。”机车组成员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更是在思想上锐意进娶勇于创新。他们创新的“客车平稳节能操纵法”单趟车节约用电1600余度,一年节约14万余元,并于今年申报了国家专利。

 七十载弹指一瞬,“毛泽东”号机车组成员换了一代又一代。但是锐意进娶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却每一代机车组成员中传承了下来。在这交通强国的新时代里,开领袖车,做领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