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晨感悟

2020-12-26 14: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陈令弟

这是小溪冬日的第三个清晨下楼锻炼了。天边灰蒙蒙的,有轻度雾霾,头顶上微蓝的天空中飘着几片飞机留下的痕迹。微风打在脸上凉凉的,她身上穿着羽绒服,并不感到冷。由于正处于锻炼初期,她一般选择慢走、快走或者慢跑,她从心里开始为自己加油,希望通过锻炼来彻底改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

前两天,她心血来潮,跑到了大学门口,然后跟着几个学生混进了校内。她看着庄严整齐干净的教学场地,纵横交错的道路两旁的笔直梧桐树,虽然树上还有少许枯叶,但地上却干净的一尘不染,显然是被刚清扫过。教学楼后面有一排排的大柳树,树林里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地上已经铺满厚厚一层枯叶,踩上去软绵绵的。抬头看墨绿褐色的长长浓密柳枝上的柳叶在与这个冬天做着生命力最后的抗争。一抹阳光透过她蓬松的头发在缝隙里发出耀眼的光芒。看来雾霾很快被驱散,蓝天将要重现。小溪特别喜欢大柳树,喜欢她的天生丽质,喜欢古人对她诗意的赞美,喜欢她的外柔内刚,更喜欢她带给美好人生中朦胧的浪漫与美感。小溪很想知道,是不是有大学的地方就会有大柳树的身姿呢?这么一座普通大学美的像公园一样深深吸引了小溪的眼睛。她承认自己的见识实在少。没有上成大学永远是她一辈子的遗憾和自卑。她不由自主的拍了几张柳树与逆光的照片。接着,她又看到一波波朝气蓬勃的青春面孔陆续走进教室,她真想念自己上学的时候埃她心头分明涌现出一股热流遍布到全身的毛细血管,原来这就是她梦寐以求了二十多年的地方,她确实有点小激动,若不是做了两年的母亲,她或许有种冒险混进教室的冲动。来往的车辆告诉她这个学校很大,她真想一探她的究竟,但想到家里的宝贝很快苏醒就断然离开了。

尝到进入大学城的甜头,小溪再次抱着侥幸心理跑向那个方向。看到门口保安大哥黑黝黝的四方脸上架着厚厚的眼镜片,她心里想,但愿还能和上次一样幸运的混进去。不过这次她失败了,她最终被这个保安的火眼金睛挡住了去路。保安甚至带着镇压、严肃的气势提高嗓门问小溪:“哎,做什么的?”小溪一看情况不妙,虽然早已做足了说谎的功课,但到了那一刻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她支吾的带着虚心的微笑说:“我,我是跑步的,家就住在隔壁小区。”保安可是像抓住了贼一样骄傲,他用威严、命令的口气开始驱逐小溪,“去你们自己小区跑步去,这是大学,能随便进吗?”小溪一看这种架势收起了有点讨好的笑脸,只好知趣的折返回去的路。同时心理开始活动:“有什么了不起,可是给了你一点权力,用的着那么横吗?唉!也是,我刚才如果摘掉帽子或许就能混进去,或者干脆回答学生、老师也不是没希望,怨谁呢?谎话都不会说!看来这个大门以后不好进了,还是乖乖在自家小区内锻炼吧1小溪转念又想“如果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也没错,他的职责所在嘛,万一危险分子混进去还得了?那他们这批保安不下岗才怪1想着想着小溪也没什么可生气的,跑起来什么都忘了。

清晨的脚步总是匆匆,上学上班的人和车辆频频出入在小区门口。还有几个和小溪一样锻炼的人,他们活动在小区内几个几十平的公园和过道上,穿着大粉棉睡衣遛狗的人最显眼。小溪从心里敬佩这些早起的人。她跑的气喘吁吁时就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风景。橙红色的圆圆太阳毫不刺眼的挂在柳枝后面。远处高耸的具有年代的楼宇安静地俯视着这片熟悉的故土,他审视着生活在这里形形色色的人和物,见证了生命的繁衍生息,见证了生活的变迁与发展。小区公园铁栅栏的缝隙里穿出来不知名的已经和即将枯萎的花花草草。一个建筑物的门口有面红旗迎风招展,它的颜色足够温暖人心,足够激起一片爱国情怀。路边几个物业工作人员正埋头清扫着梧桐落叶,两只喜鹊从头顶欢快的飞过。电梯门口有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的哭闹声……小溪又随手拍了几张清晨的生活美景,抬起脚步继续慢跑起来。

半个小时下来,她浑身发热,腿被裤子摩擦的微微痛,头部也微微发汗发痛。回家路过超市,顺便买了新鲜的肉、蛋、蔬菜、水果。回到楼上,发现母亲和宝贝还在梦乡里,她开始轻手轻脚的收拾房间和做早餐,心里又开始感叹:原来跑完步,身体可以这么轻盈舒服。原来她错过了清晨那么多生活趣事。原来一大早上她可以做那么多事情……她突然有点为睡懒觉而失去的良辰美景和宝贵时间感到几分遗憾,幸好现在及时行动起来了。小溪暗暗下定决心,坚持锻炼下去。

是谁说:“过往不究,未来可期?”“生活处处是风景,一定要有看风景的心情和发现美的眼睛。”是谁又说:“自律是品行,坚持是成果。自律的人改变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人生。”“开始健身,开始看书,开始减少抱怨,开始回归本性。也许,你错过了今天的落日,但你早起去追逐下一个黎明。”是谁还说:“戒掉一切不必要的依赖和玻璃心,好好爱自己,把期望降低,把依赖变少,你会过的很好,毕竟别人给的东西都有失去的可能。”

记住,你是女人,努力是你的底气,自信是你的资本,微笑是你的标签,当你熬过所有的苦,自然会遇见所有的甜,请记得带上你的善良和感恩,去遇见温暖和幸福。加油!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