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

2020-12-26 14: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集燕

近期通过车站党委组织的各类会议上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五中全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家发展做出全局谋划,内容博大精深,涉及方方面面,对其中很多重要精神思想我们还是需要花时间多加学懂弄通。掌握其核心要义,要把握“新”字这条主线,四个“新”——迈进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任务。新发展阶段里面提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铁路建设发展飞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一名铁路基层职工,见证了铁路网飞速发展,能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与铁路共发展而感到自豪。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处于前所未有的复杂大环境。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使得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深刻影响世界发展进程,我们得在铁路客运运输组织工作中加以克服,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安全。

在会议精神中,贯彻发展理念里提及的一个方面是坚持协调发展。作为铁路人,我们感受最深的应该就是铁路沿线的城乡协调发展。特别是高铁开行十年来,我们见证了许多地区铁路沿线地区乡镇的飞速发展,交通便利让原本偏僻乡村成为如今的现代化城镇,高铁的发展带动了经济的发展。高铁仍需要不断地发展,为协调发展理念继续做出生动的实践。还有个方面是坚持共享发展。坚持共建共享,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铁路方面,集团不断推出刷脸进站、电子客票、广铁U彩服务、高铁定制化出行、手机订餐等多种创新服务,目的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十四五”期间,对铁路而言 ,就是要持续推进铁路企业服务升级,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铁路,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落实新发展任务,其中一个任务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络,加快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为我们做好铁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系统布局推进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高铁与普速、城际与市域、客运与货运、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大力拓展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持续深化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

作为铁路人,我们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微薄力量,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