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让民生更有温度

2020-12-26 14: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中国铁路公众号)

这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同时,这次调图,也让物流效率更便捷,更多元。对开行的货物列车进行优化和调整,也是此次调图的亮点。调图后,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0513列,中欧班列73列、中亚班列30列、陆海新通道班列6列、沿江班列11列,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我国对外贸易发展,为“人悦其行、物优其流”“流动中国”激发强大动力。

铁路调图是助推经济社会蓬勃向前的“发展力”,助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加速形成。铁路部门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升客、货运输能力,为拉动地方经济做贡献;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其运行图调整直接关乎百姓日常出行,不仅要在开行方案布局设计上更加科学合理,而且在增加线路上更精准、覆盖人群上更到位,在运力提升上更优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出行需求的增加,铁路方面精心测算,预判运力运量,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最大限度的优化运输,既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是铁路改革发展,适应市场化运营的重要体现。(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