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车型彰显新发展 蓝暖男驶出新风景

2020-12-24 21: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12月21日,两组全新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抵达昆明动车所,正式亮相云南,预计今年底首次在云南投入运行。据了解,CR300AF型复兴号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因其车身采用海蓝色,被很多网友亲切地称为“蓝暖男”。该车型动车组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外观呈淡蓝色,具有运行品质平稳、乘坐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噪音低、振动小等高舒适度。(中国新闻网)

新车型展示出中国铁路科技进步的实力。科技进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过去几年,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着眼新技术、新科技,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作为企业不懈追求,始终坚持开展科研攻关和实践运用,成功搭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创新平台,使得我国动车组技术持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产品实现系列化。这次即将投入使用的全新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作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新车型,是中国铁路一直以来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的优秀成果,彰显出中国铁路强大的科技实力。

新车型展示出中国铁路为民服务的理念。新车型更加注重细节,在座椅设计、无线网络、轮椅存放区、婴儿护理桌、大件行李存放处等服务设施上更加用心,具有运行品质平稳、乘坐环境宽敞明亮、列车噪音低、振动小等特点,使旅客体验更加舒适,不仅如此,全新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还具有安全可靠、高智能化、运能强大、节能环保等特点。新车型的问世,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更优质的服务,体现了中国铁路始终将旅客需求作为发展目标的理念和担当精神,展示了人民铁路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新车型展示出中国铁路改革创新的决心。“十三五”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秉持改革创新永不止的信念与决心,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系统掌握了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核心关键技术,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全新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全面自主化,其软件、硬件全部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具有安全可靠、高智能化、运能强大、节能环保等特点的全新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具有完全自主产权,正是铁路部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实施科技创新的有力体现。

全新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无惧风、沙、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时速可达2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首次在云南投入运行。可以预见,不久之后疾驰铁路线上的“蓝暖男”,必将会成为云岭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