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0-12-24 21: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俊如

目前,陕西佳县全县建成扶贫农场8个、在建17个,提供就业岗位1355个,带动6.1万名群众增收致富。这一成效的取得源于该县各级党组构建了“党建引领、科技增效、产业支撑”的长效机制。(12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加强造血式扶贫,打通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持续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就得坚持党建工作这个强力引擎。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把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非常之事,采取非常之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的积极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调整部分包村部门单位,全面整合“四支队伍”,形成资源整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运转机制,切实做到“好人好马上一线、精兵强将稳扶贫”,及时提拔重用一批脱贫一线干部,同时将年轻的党员帮扶干部精准放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在一线培养、锻造,在一线识别,在一线考评,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和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更好地引领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要把农民群众引导好,既要扶贫更要扶智,真正把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出来。

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产业发展。把致富产业发展好,通过整合涉农部门、龙头企业、农技专家力量,加强技能培训、拓宽市场渠道,真正让农村产业成为群众不返贫奔小康的引擎;进一步建设好基础设施,大力实施水利、道路、电网等工程改造,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宜居环境。党员干部要继续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将农村面貌改变好,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乡村旅游开发模式,真正让农村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

总之,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干部好形象,发扬勤劳务实的优良作风,做到亲民爱民为民,真正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努力绘制农村变美、农民变富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