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交接中外的纽带

2020-12-24 21: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玲

  有数据为证,截至11月5日,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货物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运输网络持续拓展,已通达欧洲的21个国家92座城市。(摘自“经济日报”)

截至12月4日,今年广东省已开行中欧班列240趟,发运量同比去年增长13%。10月以来更是达到全年装运的新高峰,发运量同比增幅达16%。中欧班列以其绿色、安全、快捷的绝对优势,成为在国际客运航线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等情况下我国外贸企业进出口的主要运输通道,为稳定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曾经的揪心,变成了眼下的欣喜。幸福在敲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果断决策,迅速阻击疫情,大力推行“六稳”“六保”,引领经济快速重启、复苏。国铁集团全力推进“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中欧班列以其绿色、安全、快捷的绝对优势,成为在国际客运航线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等情况下我国外贸企业进出口的主要运输通道,为稳定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疫情蔓延的上半年,中欧班列冲在抗“疫”一线,保障着物资流通;疫情好转,又加列加点促进复工复产,保证各项商品的进出口。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中欧班列代表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象征着为人民服务的国家,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也相信未来铁路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能更好为人们服务。(陈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