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高铁添彩新区建设

2020-12-24 21: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报道,京雄城际铁路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目前沿线各站站房即将竣工。

雄安新区建设在全国人民关注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作为一个国家级的新区,建设规划必定要与当下智慧社会、智慧生活的主流保持统一步调。其中即将竣工的京雄铁路和沿线车站,充分融入整个新区布局,体现出智慧化的特点。

众所周知交通条件对于一个地方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想富先修路”的说法大家都耳熟能详,因此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可谓是新区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同时随着近年来我国高铁事业迅猛发展,高铁里程早已遥遥领先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特别是自主研发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动车组,更是代表了世界顶级水准,高铁无疑成了我国的一张靓丽名片。新区的高铁自然要有最新的面貌,京雄铁路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城市需求,用融合标准搭建与外界往来的快速通道,用中国速度打造新区形象金名片,给新区建设增添了智慧的色彩。

报道中我们看到雄安站充满传统文化意蕴的整体造型设计、简洁节能的空间布局、站城一体化的枢纽功能、全方位数字化展示的运行状态等等,无不体现着这条铁路、这个车站融入新区整体布局和实现新区智慧功能的作用。京雄铁路是雄安新区新区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人员流动、技术交流、招商引资等活动的重要窗口,一个智能完善、优美有序的高铁站,展示着这个城市高标准的管理和良好的形象,对城市吸引人才、吸引资金都有着巨大的助推作用。

京雄铁路的智慧化方案,在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未来城市交通的发展趋势,铁路、机尝车站等建设必定要融入城市建设规划,符合一个城市的定位需求。交通将不仅仅是承担货物和人员流动的工具,更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城市发展增添动能。

京雄铁路给出了一套智慧方案,展示出新时期我国发展新面貌,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智慧交通体系为我们国家建设和城市发展助力。(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