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 自助扫码随到随走 一卡全通路路通

2020-12-24 21: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日常出行中,您可能使用过地铁码公交码乘车,现在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乘火车也可以扫码了,而且无需提前购票。

自12月16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列车包括:昆明南至玉溪间(城 动)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昆明至宣威、昆明至曲靖、宣威至曲靖间(城)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这些列车会为持“铁路e卡通”旅客预留部分二等座席位,旅客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

太棒了!铁路部门实在太给力了!

科技改变生活,铁路与时俱进。

如今,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智能化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在很多大中城市,扫码乘坐公交车已经逐步推广。“铁路e卡通”的出台,就是在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有机结合的产物,乘坐高铁时可以像地铁、公交一样自由上下,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智慧出行方式。

开卡也非常方便,无需前往网点,只需一个“铁路12306”APP,几个简单操作步骤即可完成在线开卡。需要注意的是,持“铁路e卡通”进站时,需要预先充值,账户内余额不得少于150元,账户内余额不足时,不能扫码进站。

便捷服务民生,铁路不遗余力。

“铁路e卡通”的上线,让大家乘车出行更加方便。“铁路e卡通”不配发实体卡片,很好地迎合了如今人们只带手机出门的消费习惯,这一点很舒心;省去了纸质车票,不必再为兑换纸质车票而去专门预留时间,进站速度无疑会加快很多,这一点很省心;扫码乘车默认乘坐二等座,避免多余的操作,这一点很走心;乘车二维码仅限自己使用,充分保障旅客个人信息安全,也便于铁路部门的管控,这一点很细心。

服务手段在变,服务初心不变。“铁路e卡通”的上线,凸显了铁路部门优化客车服务的浓浓诚意,压缩运行时间,改进设施设备、完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顺利出行、便捷出行又迈进了一大步。(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