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给您一个更多的选择

2020-12-24 21: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家成

(魏家成)  12月23日起,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如需提供“静音车厢”服务,可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静音车厢”设在3号车厢(二等座车)。旅客乘坐“静音车厢”时,请配合遵守“静音”约定。(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频道)

  据了解铁路部门将从12月24日起正式开设“静音车厢”,也争对“静音车厢”的理念提出了五项规定:请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请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请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请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您的孩子,避免喧哗。给选乘“静音车厢”旅客给予一定约束,也为保证给选乘“静音车厢”旅客提供更优质的乘车坏境。

  这一创新举措的实施将进一步细分优化旅客的乘车需求,进一步改善优化旅客的乘车坏境,进一步规范优化铁路部门相应管理。

  这一创新举措的实施再一次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根本思想,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积极创新,给旅客提供更多选择;也再一次体现出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再一次升华努力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新使命。

  在最后,不禁反思为何需要开设“静音车厢”,从侧面还是反映出我国国民素质整体的养成,还需要长期的引导和培养,但能看到的是近年来,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