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四五,中国铁路将持续推进创新发展

2020-12-24 21: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家成

(魏家成)12月22日,国新办召开《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介绍,国家铁路局正组织开展《“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将推动时速400公里级高速铁路关键技术、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技术储备等重大科技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北京商报12月22日)

  中国铁路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再到前期自主发展的“蓝箭号”动车组、引进吸收的“ 和谐号”动车组、中国标准国际领先的“复兴号”动车组,伴随新中国一路高歌,这一切的成绩都离不开铁路部门在国家的支持下所付出的持续投入和技术突破及创新,中国铁路也不忘自身使命在国内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自受新冠疫情影响以来,国内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国外疫情形势任还艰巨的严峻情况下,党中央提出了国内经济内循环的伟大设想,国内经济也正处于快速复苏期间。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中国铁路又正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站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新使命下,在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中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正积极推进创新科技研发,为进一步持续发展国内经济内循环;进一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中国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